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到荆州区调研地方立法工作

日期:2017-11-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市法学会、市文旅委等部门负责人到荆州区调研地方立法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仁勇,川店镇、区人大法制委、区法学会、区水利局、区文旅局、区长湖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张钦听取了区法学会关于荆州古墓葬保护地方立法研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荆州区古墓葬保护情况,并从古墓葬保护地方立法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就《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草案)》和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计划征求意见。

张钦充分肯定了区法学会古墓葬保护立法研究工作,要求市文旅委高度重视古墓葬保护地方立法,积极推动法规起草工作。他要求市人大法制委认真梳理有关立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据悉,区法学会是市人大常委会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2016年11月,区法学会成立专班,开展荆州古墓葬保护地方立法课题研究,通过一年的深入调查走访,形成了近9万字的立法研究报告,为古墓葬保护纳入地方立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