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到监利县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日期:2018-06-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队到监利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以及革命历史遗址遗迹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浩,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副主任叶万成,副县长叶苗等参加检查。

张钦一行实地察看了程集镇历史文化名镇、汪桥红六军纪念碑、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旧址、柳直旬烈士纪念园、湘鄂西特委机关旧址和监利县革命历史博物馆,听取了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和革命遗址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革命历史遗址遗迹保护立法与县文旅局、有关乡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张钦对监利县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监利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好文化遗产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法宣传,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保护的浓厚氛围;要更加严格地执行文物保护法,对破坏文物的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进一步健全文物保护的投入和保护机制,积极争取资金,不断拓展文物保护场所;要充分利用监利红色资源,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