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09 来源: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忠林带队,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到市税务局、市政务数据局、市交管局和荆州区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相关单位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法治观念不强、行政执法能力不足等问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刘辉表示,今年是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年,市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努力补短板、填空白、强弱项,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