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调研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日期:2021-04-2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率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分别听取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关于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业企业运行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实现良好开局。全市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535.68亿元,同比增长53.1%,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8.60亿元,同比增长24.4%;第二产业增加值181.27亿元,同比增长96.2%;第三产业增加值265.81亿元,同比增长41.7%。全市规模工业完成产值505.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3%,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4.5%,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112.1%,居全省市州第二位。

刘爱华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总体向好,重点行业恢复较好,工业入库税金增长较快,但仍存在经济结构不优,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不足,县域经济发展不够等问题。在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市经信局等部门所做的工作的同时,她强调,要千方百计大抓工业。全市要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作为目前乃至今后工作的重点,做到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抓好工业运行监测、强链补链、后劲培育、企业服务等工作。要打牢基础抓好统计。补齐项目申报入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统计上报短板,各项统计工作要做到应统尽统。要同心协力共抓工业。经信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工业兴市,多措并举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调研,合力助推我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提速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