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荆调研时强调 让百姓享受更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日期:2021-06-15 来源:荆州日报

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饶志国一行到荆州,调研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公共卫生领域执法情况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孙玉秋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荆州市中医医院及制剂中心、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卫生室、荆州市疾控中心新址、公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斗湖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江医药集团,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并与有关方面同志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饶志国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各级疾控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做好经费保障,为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创造良好条件。要树立法治观念、用好法治力量,宣传实施好中医药法,发展好中医药产业,加快培养一批中医药领军人才,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要引导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配套完善政策措施,提升基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