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到蛟子河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1-06-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8日,荆州市蛟子河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带队到蛟子河开展巡河工作。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蛟子河源头蛟子渊泵站、新厂镇、横沟市镇、人民大垸管理区、蛟子河末端流港闸,现场察看河流水质、污水处理、生态修复、坡岸保洁、畜禽养殖等情况,并乘坐冲锋舟对河面水质达标情况进行了巡查,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交责任单位进行落实整改。

段昌林强调,各级河长要继续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再接再厉,针对新出现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要切实做好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因地制宜挖掘沿河乡镇的生态资源,加快打造沿河风光带,以水清岸绿的优美风光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时刻绷紧这根弦,抢抓有利时间,持续提升蛟子河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防大汛、抗大旱构筑起坚实的防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万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