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荆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日期:2021-08-30 来源:荆州日报

8月27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金刚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参加有关活动。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集中座谈、参考前期检查情况等方式,仔细检查了市政府和应急管理、经信、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商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以及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湖北集发新材料公司、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美邦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陈金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抓实抓好。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加大相关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处理好依法监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关系,对标先进、精准精细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安全生产能力。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加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汇报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他表示,将严格对照执法检查反馈的问题,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彭忠林参加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