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国强在荆开展立法调研时强调:强化湿地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1-09-24 来源:荆州日报

9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国强率调研组来荆州,开展《湖北省湿地保护条例》《湖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洪湖退垸还湖、湿地生态修复和大湖管理情况,考察了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万寿园、南门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详细了解我市湿地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情况,并就湿地保护立法有关问题与市直相关部门、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建议。

马国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湿地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立法先行,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通过立法建立刚性约束,为湿地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以管用、有效为目的,严把立法质量关,努力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湿地规划与管理,探索保护和开发利用协同共进的新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参与湿地保护意识,更好维护湿地生态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湿地保护与修复,为湿地保护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市委书记吴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黄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汉中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