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沙市区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依法保障选民权利 扎实推进选举工作

日期:2021-10-09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到沙市区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紧抓重点任务,依法依规、扎实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顺利进行。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沙市区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岑河镇木垸村、锣场镇长湖村,认真查看选民公布名单,详细询问选民人数结构、选区划分、群众意见反馈、换届选举工作进展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具体要求。

段昌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实。要创新举措提升群众知晓率,力求选民公布名单张贴醒目规范、工整牢靠,方便选民查看核对,依法保障选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切实维护每位选民选举权利,采取多种措施为流动人口参选创造便利条件,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选民依法参加选举,营造换届选举良好舆论氛围。  

段昌林一行还查看了沙市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华中(荆州)物流园区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