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我市旅游发展情况

日期:2021-10-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汉中带队,对2020年《关于荆州市旅游发展短板及对策的调研报告》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沙市区洋码头、纪南文旅区郢城文化园、荆州智慧文旅调度中心的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旅部门落实建议情况报告,市五届人大代表对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汉中指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态势很好,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再现火爆,旅游总收入增长明显,产业大有可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市的文旅产业基础还很薄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任重而道远。

周汉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是推进思想破冰的重要体现,是检验我市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加强文旅项目的科学谋划,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品质招商,高效益营运;要加快项目建设,尽早投放市场,以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城市的整体发展。抓文化旅游产业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搞好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共同推进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使之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引擎。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周涛   

审核:魏昌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