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18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段昌林强调,要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人大机关不仅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还要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进一步宣传会议精神,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荆州更加深入人心。要对标对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更好体现人大担当作为。要提高标准,努力建设“四个机关”,从思想、组织、制度、能力、作风等方面着手,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毫不放松地把人大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彩,努力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顺好,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汉中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