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全力推动《长江保护法》在荆州落地见效

日期:2021-10-28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 27 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邀请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政策法规局局长、水政监察总队常务副总队长滕建仁作《长江保护法》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并讲话。

滕建仁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用法治力量保护长江》为题,对《长江保护法》立法背景、制度设计、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结合有关案例对重点法条、关键内容进行细致解读。报告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对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段昌林指出,荆州拥有长江径流里程483公里,占全省长江过境里程的45.6%,在长江大保护中肩负着特殊责任和使命。要深刻领会《长江保护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全力推动《长江保护法》在荆州落地见效。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依法治污、依法治江,用法律武器破解制约长江保护的难点、痛点问题,促进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段昌奉、杨顺好,秘书长周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