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助社区建成28组智能充电座

日期:2021-11-22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周汉中带队到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项目便民充电站的建设情况。

“社区新建的充电棚安全又方便,我们的电动车终于有地方充电了。”社区居民鲁忠英将电动车停进充电棚,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电动车立刻就充上了电。

王板桥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多,非机动车数量多,为了方便充电,许多居民“发明”了空中飞线充电法,图个方便省力。社区多次开展空中飞线治理,但治标不治本,仍有大量居民在检查与躲避检查之间“打游击”。

“插线板就吊在窗外,没有防护措施,碰到雨水短路起火怎么办?”空中电线破乱不堪,居民质疑声日益强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王板桥社区工作组配合社区党委,多次到群众中查实情、听意见,决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为社区修建电动车充电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将此事列为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为了项目能顺利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多方协调,携手爱心企业参与社区共建。省人大代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学民了解情况后,主动出资帮助社区修建便民充电站。

今年10月,社区内一块150平方米的空地开始施工,修铁栅栏、盖雨棚、安装智能安全充电桩……仅一个月,一座崭新的充电棚落地而成。车棚主体采取钢槽和钢管焊接,高级阻燃膜结构棚布覆盖,设置智能充电座28组,可满足56辆电动车同时充电使用。

充电棚建好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王板桥社区工作组还积极与社区党委研究措施,对电动车集中充电进行有效管理。充电公司对充电桩定期检查维修,社区居民自治委员会每日巡视,对不规范停车充电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居民轮流错峰充电,让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王板桥社区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社区面貌得到极大改善,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杜芝凤告诉记者:“为了回馈爱心企业,支持企业发展,社区积极倡导在外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为企业输送人才资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修建社区便民充电站,拿出硬招实招,为群众架起“安全棚”、搭建“爱心棚”、筑牢“阵地棚”,不仅守护居民住宅消防安全,更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引导社区居民提高文明素养,助力荆州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