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汪刚 到先进村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日期:2022-01-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汪刚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点联系村——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调研指导工作,并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众。

在听取村“两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汪刚对先进村的发展形势和驻村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全力以赴指导、支持和帮助先进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他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抓好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少数”,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在做好村民服务和村务管理的同时激发村民自治活力。要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惠农惠民政策,抓好年轻党员发展、培育乡土人才、引导在外人才返乡创业。要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建设,结合村情、按照市场规律、实事求是地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抓好“虾稻”“大棚蔬菜”等特色农业和定单农业,不断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要严格落实作风纪律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和“三公”原则开展工作,严肃财经纪律,量入为出、增收节支,把有限资金用到村各项建设中去。

调研结束后,汪刚还先后走访慰问了村里的高龄党员、重度残疾人、失能老人和五保户,向他们转达了党和政府的问候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