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4-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国安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昌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段昌林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领会落实省委国安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找到人大依法履职和做好国安工作的结合点,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全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深化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经济安全为基础,聚焦荆州高质量发展,助力冲刺三千亿;以生态安全为保障,助推长江大保护和美丽荆州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