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汉中带队调研我市贯彻实施《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

日期:2022-04-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部分委员到荆州市中心城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周汉中一行实地查看基督教沙市堂、菩提寺、太晖观、章华寺、天主教沙市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贯彻落实《条例》、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创建等情况。

周汉中在听取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后,对我市中心城区贯彻落实《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大力度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条例》学习进党校、进基层、进团体、进场所,利用各种形式对《条例》进行宣传,促进全社会更好地遵法守法用法。要突出重点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抓好各宗教场所管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解决场所规范化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抓好教职人员管理,强化宗教教职人员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抓好宗教场所活动管理,加强对宗教活动的审核,确保各宗教健康传承与发展;做好现存场所资源的合理化利用,将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要加强协作抓好组织保障。宗教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宗教工作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形成顺畅的工作机制,确保宗教工作在基层有人抓有人管。

市直相关部门,荆州区、沙市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