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04-27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段昌林强调,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用法律的武器、法治的力量守护绿水青山。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以尽责诠释忠诚,以担当践行使命,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赋能添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周汉中、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

副市长金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