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法治力量守护好生态环境

日期:2022-05-05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守护好生态环境,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段昌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更好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法定职责、污染防治制度措施、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措施、绿色低碳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等五个方面开展执法检查,更好地推动法律全面实施。要精心制定方案,深化学习宣传,严格依法履职,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发现问题、真实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代表市政府作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