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

日期:2022-05-04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召开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润涛以“牢记神圣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为题,深刻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功效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定位、构成、职权,深入讲解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站位与定位、作风与作为、能力与本领、服务与保障等内容;长江大学教授徐前权从宪法的概述、主要内容、贯彻实施以及宪法旗帜下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进行授课。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做联系群众的表率,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运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优先执行代表职务,依法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参与“代表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荆州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争当坚持学习、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模范,切实维护好代表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秘书长汪刚和部分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