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5-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7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率队到沙市区、石首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查组一行先后到沙市区3D科普馆、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石首市实验小学、实验中学青少年科技馆、蔡家潭科普公园、大垸镇天字号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和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企业、学校、社区在科普宣传、阵地建设的工作情况,了解科学技术普及给群众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检查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科普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依据法律要求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要完善工作措施,建立健全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机制,推动科普法各项规定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法律宣传,采取多种形式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出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要重视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各类科技人才,助推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