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日期:2022-05-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新年伊始,荆州市委发出了“全力全速冲刺3000亿,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动员令。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以“人大代表当‘五员’,奋力冲刺三千亿”为主题开展代表行动。人大代表是代表行动的主体,“冲刺三千亿”更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如下倡议:

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冲刺三千亿”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路径等,动员全市上下强化“四个优先”意识,打响“四大会战”,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中来,为“冲刺三千亿”凝聚强大合力。

当好信息员,一方面,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掌握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发挥代表自身优势,主动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大力推介荆州招商引资项目,做招商引资的积极实践者。

当好勤务员,聚焦打响“四大会战”,立足本职,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党政干部代表要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带头落实各项惠民惠企政策措施的同时,更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冲刺三千亿;企业家代表要加快企业发展,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基层一线代表要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自身能量,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当好协调员,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十问十帮”活动,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建言献策、排忧解难。

当好监督员,聚焦“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代表约见、集中视察等方式加强监督,助力打造“好正实优”的发展环境。

目前,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共10786名,建立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774 个。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地进“家”入“站”,不断丰富联系群众的形式和内容,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各位代表,冲刺三千亿、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集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激发履职尽责的新状态,为荆州奋力冲刺三千亿、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代表力量、作出代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