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5-18 来源:荆州日报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昌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对广大老干部怀有深厚感情,始终牵挂于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基础保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老干部为荆州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段昌林强调,贯彻实施好《信访工作条例》,对于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保障人民行使民主权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要认真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带头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升人大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祥龙、周汉中、刘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