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到松滋市视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时强调 让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成色更足

日期:2022-06-17 来源:荆州日报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松滋市视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湖北荣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工业企业污水治理、磷石膏库污染防治和综合利用、港口污染防治、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绿色转型等工作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汇报。

段昌林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项长期性、常态性的工作任务,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聚焦长江高水平保护,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协同配合、增强合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要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治污意识,促动企业治污由被动地依托外力“推着走”,向自我发力、主动作为“自己走”转变。要贯彻实施好《湖北省磷石膏污染防治条例》,依法加强对涉磷企业的综合监管,促进我市磷化工等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要把“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成色更足、生态底色更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秘书长汪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