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时强调 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日期:2022-06-29 来源:荆州日报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与列席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10名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谈收获、讲感悟,对更好推动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走深走实提出意见建议。

段昌林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今年的“代表行动”方向找的准、步子踏的稳、工作做的实,前期取得了良好效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更富成效、更具特色。

段昌林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担当,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更好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助力。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身感受群众冷暖,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要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锚定奋斗目标,保持进取状态,严格依法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促进、议事决策、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担当作为,当好先锋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秘书长汪刚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