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7-19 来源:荆州日报

7月1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到湖北省人大机关调研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全省人大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研究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年—2026年),研究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情况的报告》、《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荆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段昌林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全面做好人大工作、实施长江保护法的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强化法律监督,紧扣法律条文落实法定职责,切实用法治力量保护好长江母亲河。要加强立法计划统筹,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