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08-30 来源:荆州日报

8月29日至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三审稿)》修改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荆州市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荆州古城小样板和城市新客厅规划(送审稿)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市直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直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暨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