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日期:2022-10-09 来源:今日石首

10月7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在石首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石首要对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最快速度、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段昌林先后前往调关镇琴台社区、高家岭村核酸检测点、绣林街道办事处南岳新村、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建北社区核酸检测点、城市广场等处,现场查看医护人员是否规范操作、检测现场是否秩序井然、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详细询问人员配备、全员核酸采集、店铺落实防控要求等情况。

调关镇高家岭村与湖南交界,疫情防控难度更大。段昌林叮嘱镇村负责人,要随时掌握和加强两地情况互通,对车辆、人员全面登记,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筑牢基础工作。要妥善安排好一线防控值守人员的日常生活,提醒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重好身体。


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严把“入口关”。在城市广场某生活品连锁店,段昌林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及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店铺营业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为她们想对策、出主意,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努力克服疫情给经营销售带来的影响。


段昌林强调,石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轮检穷尽,提高早发现、快处置能力,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石首市领导余剑、段毅、李晓军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