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和大家一起收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新起点上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