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10-27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协同保护的决定》。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中小学规划和建设情况、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决定批准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

段昌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用结合、务求取得实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全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以高水平人大工作助推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