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2-11-0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昌林指出,党章是我们党理论和实践的结晶,每一次修订都是对实践发展和理论发展的集中概括。新修改的党章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将更好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

段昌林强调,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准确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履职。要认真学习领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规定要求,严格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增强组织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塑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努力打造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切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祥龙、姚锡发、刘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