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中平督办重点建议时强调 提升城市品质 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22-11-07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率队督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城市更新的建议》。         

罗中平先后到大学城城市展厅、荆州天然气公司、沙市区江津花园小区,详细了解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城市燃气管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工作,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罗中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发展所需、民生所盼,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新突破,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树立包容和多元化的城市更新理念,优化完善大学城交通、教育、服务等各项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发展新标杆。要学习行业先进技术,在织密城市燃气管道网络的同时,推进燃气设施更新改造,提高市民用气缴费便捷度。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激活老旧小区改造“内生力”,加快推动城市更新行动,让群众在共创共建过程中共享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