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刚率队督办重点建议

日期:2022-11-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打造湘鄂西苏区红色品牌的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7件重点督办的建议之一,由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率队督办该重点建议。  

督办组实地了解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保护及利用情况,并听取主办及协办单位负责人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汪刚指出,代表建议传递着人民的呼声,凝聚着人民的期盼。办好代表建议,既是各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代表建议办理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在密切与代表的联系上下功夫,充分了解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及时答复和反馈办理工作;要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在办好重点建议的同时,也要办好其他建议,着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激活群众共建美丽荆州动能。

汪刚强调,各承办单位要以此次重点建议督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抢抓机遇、统筹规划,加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支持湘鄂西与鄂豫皖等其他革命老区协同发展,推动红色文化与生态资源、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常委会代工委,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