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2-12-02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刚作宣讲报告。

汪刚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学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难题”,突出地方特色开展立法工作,深入推动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要创新监督方式,努力提高监督水平,回应社会关切,促进依法履职。要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深化“代表行动”,推动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走深走实,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度测评、代表履职服务与管理工作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丰富和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