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日期:2022-12-23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将依照法定程序,分别提请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表决。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将提请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荆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推动“四化同步”,主攻“四大目标”,打好“四大会战”,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议题重要,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讲使命、担责任,精心谋划大会各环节工作,抓紧时间对组织筹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要讲服务、强保障,扎实做好会议组织工作,充分凝聚代表共识,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会议各环节各方面。要讲奉献、重协作,按照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的要求,周密做好工作预案,密切沟通配合,确保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

副市长李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