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到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日期:2023-04-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段昌林一行详细询问了该村过去一年的集体收入、产业发展及共同缔造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察看了启飞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在得知该村去年集体经济收入达60余万时,段昌林表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先进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风文明蔚然成风、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扎实基础。

段昌林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要深入挖掘和利用村现有资源,系统谋划好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不贪多求全,因地制宜把虾稻、绿色果蔬等产业持续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工作精细度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深入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进来,切实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