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带队赴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参加培训

日期:2023-04-1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0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带队赴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参加全国人大组织的2023年第三期地方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班学习培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13个市州和县市区的375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参加,其中我市16人参加,包括市人大常委会8人、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8人。

本次培训,全国人大邀请了6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大监督和代表工作,全面理解当前经济形势和国防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学习,从理论层面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从操作层面加强了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认识,从宏观层面提高了对当前经济和国防形势的掌握,对个人能力和素质是一次全方位的提升,受益匪浅。

段昌林指出,本次培训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务实展开讨论,达到了预期效果。要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培训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秘书长汪刚还拜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