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荆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2023-04-23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万贵率调研组来荆,开展《湖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立法前期调研,办理关于修改《湖北省行政执法条例》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市区、洪湖市,实地察看基层执法点,深入了解我市实施《湖北省行政执法条例》情况,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和各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环节。制定《湖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和修改《湖北省行政执法条例》,具有现实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荆州各有关部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立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尽快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总,找准立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湖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立法工作。通过完善有效的执法监督制度促进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晓咏,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世军,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