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

日期:2023-04-24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家安全的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段昌林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要求,自觉以“大安全思维”武装头脑,以“统筹方法”开展工作,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深学细研、深研细悟、深悟细照,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学习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了“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等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汉中、姚锡发,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