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大》杂志社采访组来荆采访调研

日期:2023-05-11 来源:荆州日报

5月8日至9日,《中国人大》杂志社执行主编王萍率采访组来荆采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秘书长汪刚参加相关活动。

采访组一行到荆州区、沙市区、纪南文旅区,实地察看人大代表“家站室”履职平台、长江荆江段岸线、重点文旅项目等,与部分人大代表、楚文化专家学者交流,详细了解荆州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效、人大代表在传承发展楚文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居民议事等情况。

段昌林对采访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守好长江中游荆江两岸生态屏障,全心助力打好“四大会战”,全员促推基层社会治理,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环节精准发力,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拓展履职实践,积极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新时代荆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萍表示,荆州各级人大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共抓长江大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缔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将进一步发挥好媒体宣传引导作用,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