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来荆考察

日期:2023-05-17 来源:荆州日报

5月16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一行来荆调研养老服务、消防地方立法等工作。省人大社会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参加活动。

王菲一行从宾阳楼登上荆州古城墙,认真听取荆州古城的历史脉络、保护过程及《荆州古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王菲指出,荆州古城历史悠久、风貌独特。荆州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为古城的保护和利用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文物安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王菲一行实地察看荆州博物馆、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创新发展馆的建筑结构及火灾防控工作,仔细了解馆内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王菲说,消防立法对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共财产及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起了重要作用。调研组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吸纳荆州消防工作中的成熟经验,加快修改完善相关法规,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

王菲还考察了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颐正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产业发展及机构运营等情况。他说,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客观要求。近年来,各地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两地人大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共同为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谋对策、强支撑,保障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四川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王思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