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石首调研时强调 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6-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到石首市新厂镇、大垸镇、横沟市镇开展调研,看望省、市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他强调,以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段昌林与省人大代表、合作社创始人徐锋亲切交谈,了解合作社经营发展情况,对合作社探索“瓜-瓜-菜”种植新模式,提高亩平收入,增加社员收入,辐射带动农户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段昌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深刻认识依法引导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规范力度,把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规范有序地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要引导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凸显专业合作社的“专业”特色,打造品牌,提升示范引领作用。要丰富农民专业合作社内涵,注重绿色环保、科技含量和人才支撑。要夯实基础,完善公共设施,拓宽销售渠道,组织和动员农民广泛参与。要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政策支持力度,在土地、金融、人才等要素上给予帮扶,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段昌林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为主题,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中大显身手。

段昌林还前往蛟子河石首段开展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