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视察中心城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时强调 推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日期:2023-06-16 来源:荆州日报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张如学艺术馆,视察中心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在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段昌林看望了省人大代表许小兰,详细了解荆楚非遗工匠小镇项目推进情况、学院职业教育及特色专业建设情况。段昌林强调,荆楚非遗工匠小镇项目是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文、教、旅”综合体项目,在江汉平原乃至全国都不多见,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努力建设成为独具江汉平原特色的体验式景区。要进一步做好教育、传承、开发三篇文章,大力培养非遗人才、提升非遗技艺、做强非遗品牌、拓展非遗市场,推进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荆州文化新业态、新模式。

在张如学艺术馆,段昌林参观了楚文化书画展等展区,详细了解艺术馆建设、馆藏、运营等方面情况。段昌林指出,民间艺术馆是发掘、收藏、展览地域历史文物和艺术品的重要载体,要积极发挥阵地作用,为群众带来更多元、更丰富的精神享受;加强文创产品开发,有效延伸文化传播及教育功能;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支持,推动民间艺术馆更好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