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推进会要求 切实压实责任 完善机制提升质效

日期:2023-06-19 来源:

6月16日,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召开推进会,总结前段改革工作,安排下步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思路、把握节点、强化措施、狠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市改革赋能添彩。

汪刚指出,要理清职责,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改革目标清单,联系本部门实际认真梳理改革任务,细化时间、要求、人员安排,明确专人、专班、专职领导负责,确保“工作群—联络员—专职领导”渠道畅通,做到事事有回应、任务有落实、工作不断档。要完善机制,定期通报。今年,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将按照市委深改委的统一部署,在制定年度督查计划的基础上,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集中整理统计各成员单位改革工作完成情况,每月进行通报,年底向市委深改委汇报,并根据项目完成进展适时开展实地督办。要打造品牌,提升质效。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谋划改革,加强改革调查研究,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要抓好总结和宣传工作,做到边改革边总结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积极向各级媒体和市委深改办报送改革进展与成效,讲好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故事,擦亮民主法制领域改革荆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