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艳玲到荆州、潜江等地调研完善“双联系”机制和小龙虾产业发展

日期:2023-06-22 来源:荆州日报

6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前往洪湖、监利、潜江部分乡村、合作社和小龙虾加工企业、交易基地,调研“聚力共同缔造 ꔷ 代表行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走访部分基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

王艳玲表示,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是人大依法履职的内在要求。人大代表联络站是重要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是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把民意收集好、反映好、办理好、反馈好。人大代表要强化职务意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代表行动,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王艳玲强调,小龙虾产业是我省重要的富农产业,是十大农业产业链之一。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和食品安全底线,着力稳链、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在小龙虾标准生产、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环节下功夫,做大做强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推动小龙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湖北小龙虾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含金量,更好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吴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先后参加在荆州调研期间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