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研究室干部培训班精神

日期:2023-06-26 来源:荆州日报

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研究室干部培训班精神。

6月19日至21日,全省人大研究室干部培训班在汉举行。开班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润涛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对人大研究宣传工作作出的专门批示。

王艳玲指出,人大研究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人大研究宣传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了以文辅政政、参谋助手、宣传引导作用。要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能力本领、一流的工作作风,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研究宣传工作。

段昌林强调,要深刻领会培训班精神。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王艳玲同志对人大研究宣传工作的批示精神,以研究宣传工作更好成效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落实。

段昌林强调,要拓展研究宣传成果。做好理论研究、对外宣传和以文辅政等各项工作。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荆州实践、“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以及各县市区人大特色工作等,加大与各级新闻媒体合作力度,充分挖掘典型,推出更多有分量、有深度、上档次的研究宣传文稿,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荆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段昌林要求,要加强研究宣传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提高,主动适应人大研究宣传工作需要。对标“四个一流”,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全市人大研究宣传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