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晓鸣来荆开展立法及“代表行动”工作情况调研

日期:2023-07-01 来源:荆州日报

6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带队来荆州,开展《湖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草案)》《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并了解我市“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开展情况。

在长湖习闸口、引江济汉、公安县北闸、荆江大堤观音矶、松滋洈水水库等水利工程现场,调研组深入了解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周边水系连通等情况,以及工程管理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刘晓鸣指出,制定《湖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和修订《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荆州各有关部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立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为实现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提供法治保障。

在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刘晓鸣现场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行动”工作开展等情况。

刘晓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做桥梁、聚民心作用,创新规范代表联络站建设,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冯仲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涂胜华,省人大农委专职副主任委员成文心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