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雪荣在荆州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用法治力量推动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7-01 来源:荆州日报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率执法检查组来荆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公安崇湖国际重要湿地、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实地察看湿地植物保护、户外宣教、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及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就湿地保护有关问题与相关部门、人大代表交流座谈,听取法律实施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

刘雪荣充分肯定我市在湿地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湿地保护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用法治力量推动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湿地保护责任,充分认识湿地保护的重大意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做好湿地保护工作,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把握工作重点,更好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落实湿地保护法确立的重要制度、法定职责,加大执法司法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推动湿地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城环委副主任委员余大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曾环宇,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黄小洪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苇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