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锡发在《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促进严格执法

日期:2023-07-21 来源:荆州日报

7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锡发指出,当前,荆州正锚定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着眼生态美、环境美与文明美、生活美并重,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开展《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正当其时。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是助力荆州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的有力举措,是擦亮荆州地方性法规“三入”工作品牌的具体行动。要聚焦重点,把“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贯穿执法检查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提升检查的精度、深度、力度,切实发挥好“法律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要精心组织,做好准备工作,起草优质报告,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执法检查工作规程,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