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锡发率队开展《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3-08-09 来源:荆州日报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带领执法检查组,在中心城区开展《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荆州区、沙市区部分农贸市场、交通枢纽、背街小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检查《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姚锡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条例》贯彻落实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融入年度测评迎检工作全过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法治化。要落实法定责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不断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强化依法执法、实行严格执法、探索联合执法,推动《条例》真正落地落实。要规范文明行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各方面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完善相关制度,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以法治方式促进我市文明“软实力”持续提升,为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贡献力量。

副市长严红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