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中平主持召开现代造纸产业链暨市直现代造纸招商联动组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8-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现代造纸产业链链长罗中平主持召开现代造纸产业链暨市直现代造纸招商联动组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3年招商引资“秋季攻势”行动通知、进一步深化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以及重点产业链链长制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招商引资、现代造纸产业链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

罗中平强调,要深化落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责任,结合“秋季攻势”的“六个一”要求,着力“补链”“强链”“延链”,做到“五个不能丢”。一是地位不能丢。要依托“四大龙头”“五大基地”,不断巩固现代造纸产业在“461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地位,将千亿产业的红旗扛住、扛牢。二是牌子不能丢。不断增强造纸企业高端智能化水平,坚持高位引领行业发展,支持玖龙、山鹰等企业在巩固国家级绿色工厂、5G全连接工厂等荣誉基础上,加快建设造纸业灯塔工厂。三是阵地不能丢。要紧抓产业园区主阵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推动阵地资源转化为做强现代造纸产业集群的强劲动能。四是理念不能丢。要全力服务好已进驻的龙头企业,推动提升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五是信心不能丢。要科学研判政策形势,锚定建设华中“造纸业科技标杆城市”的更大目标,奋力跑出加速度。

市直现代造纸招商联动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